冲锋在前 央企抗震救灾获主流媒体和网友点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10

“央企担当,赞!”

“关键时刻看担当!央企,总是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冲在第一线!”

“央企本色!央企人加油!”

…………

“8·8”九寨沟地震后,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中央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震区救援工作,从电力供应、通信保障、油品供应、交通运输、物资支援等方面保障了灾区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央企抗震救灾行动获得了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得到众多网友的认可与赞扬。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后,中央企业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投入震区救援工作,仅10个小时,已有20余家中央企业派出救援力量奔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两小时内恢复九寨黄龙供电、通信企业开通寻亲热线持续抢修保障卫星通信畅通、建筑企业打通进入地震核心区域关键通道并营救260余名游客、石油企业迅速开通加油绿色通道、多家央企火速调集人员物资进行救援……

前方争分夺秒忙救援,后方互动联动,及时发布央企救援情况,向社会传递央企正能量。8月9日凌晨38分,震后仅4小时,国资小新公众号发布《九寨地震,今夜无眠!抗震救灾,央企行动!》,分别从电力供应、通信、油品、交通运输等方面,报道震后4小时内央企抗震救灾一线最新情况,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微信阅读量迅速达到6万多,好评如潮,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国资小新微博账号连续发布6条微博更新救灾最新消息,转发、评论、点赞超万人次。

随后,国资委网站及时整合各央企信息,分别发布《四川九寨发生7级地震 20多家央企第一时间抢险救援》《四川九寨沟地震12小时30家央企迅速投入抢险救援》,作为权威信息源引发中新网、和讯网、新浪、网易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并获得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网等主流媒体跟进报道。央视环球视线、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第一时间连线现场救援央企员工了解地震现场情况,央视新闻要闻迅速发布央企抢险进展,中国青年报发表第一篇央企一线救援人物报道,央企救灾出现在新浪网首页,央企救援进展刊登在环球网头条区,央企抢险救援深度报道作为中国青年网独家头条……

央企抢险救灾反应快速,赢得主流媒体的高度肯定,中国政府网首页刊发国资委网站震后12小时推出的报道《四川九寨沟地震12小时30家央企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央企抗震救灾相关报道转载合计507篇。

搜索微博标签#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截至8月10日9点,标签阅读量达到2070.3万,讨论人数1.6万。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共青团中央、人民网法人微博@人民网、新浪网微舆情应用官方微博@微舆情等官方账号也对央企抗震救灾行动发微博并点赞。微博网友也纷纷在央企救灾相关内容微博下留言,称赞央企抗震救灾行动迅速,成效显著。

网友卖玫瑰花的格宝留言:“感动,看到了国家应急处突能力的大幅提高,从军队到企业,比起汶川地震时候的速度提高了太多,看到了社会责任担当!”

网友PokerQi:“此时此刻,国有企业的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给力!”

野得像风iii:“很强 这就是中国力量 救灾速度世界一流。”

8月9日15点,震后不到18个小时,国资委网站“抗震救灾央企行动”专题迅速上线,分为“央企行动”、“救援故事”、“媒体关注”等多个板块,近30篇稿件全方位、多角度、有层次地展示了众多央企在本次地震抢险救灾所做出的贡献,提供了最全面、最详尽新闻报道,陆续更新一线动态。

震后20小时,国资小新公众号发布《实用信息+最新进展九寨沟震后20小时30余家央企在行动》;震后24小时,国资委网站及时更新报道《“8·8”九寨沟地震24时 37家央企紧急集结抢险救援最新进展》,进一步提供最新央企抗震救灾情况。(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孙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