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机器人深度自学习技术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8

日前,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8所基于神经网络搭建的环卫垃圾分拣及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平台调试成功。该平台对垃圾中的各种塑料瓶的分拣识别率达到96%以上,标志着项目深度自学习技术取得突破。

据悉,环卫垃圾分拣及智能机器人项目是一院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基金项目,自2016年开始研制,以垃圾中的瓶类为分拣目标,能从复杂的垃圾堆中准确识别出目标物,精确定位后通过机械臂将其抓出。

为提高分拣率,18所根据实际应用场景,不断提高分拣准确性及效率。此次环卫垃圾分拣及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平台的调试成功,解决了分拣效率及分拣成功率偏低的问题,并且摆脱了环境依赖性,标志着18所在智能机器人深度自学习应用化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后续产业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后续,该所还将对垃圾深度分类回收进行研究,逐步向其他应用领域拓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