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华盛成为首家获央行“债券通”备案的央企境外财资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7

近日,中广核华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华盛”)收到中国人民银行予以备案参与“债券通”的通知,成为目前境外约150家获准备案“债券通”的机构中首家成功获得备案的央企境外财资中心。

“债券通”是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链接,买卖两地市场交易流通债券的全新机制安排,目前暂时只开通了“北向通”(即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债券市场)。“债券通”机制是香港与内地继“沪港通”、“深港通”、“两地基金互认”后的又一次重大金融联动创新举措,开通首日即完成了70.48亿元的成交额。境内债券市场最主要由银行间市场构成,采用中央统一的登记、托管与结算,较境外债券市场更加公开透明,且“债券通”的开通也为境外的离岸人民币提供了新的配置渠道。

中广核华盛于2010年在香港注册,于2015年6月对华盛实现实体化运作。完成“债券通”业务备案工作后,中广核华盛与众多跨国投行、基金管理人、境外金融机构并列同一备案名单中,获得了相同的全新投资交易渠道,提升了中国广核集团在境外的融资能力与影响力,并强化了中广核作为中国最大、世界一流核电企业的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