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刘宗富、康红普代表在“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文章来源:央视网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刘宗富、康红普代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来自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北京热电厂的刘宗富代表接受记者采访,在回答记者有关“华能北京电力公司为北京做了哪些工作以及未来打算”的提问时,刘宗富表示昨天上午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下午央企团又集中讨论了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行保卫蓝天计划。华能北京热电厂是北京市的东南热电中心重要的战略支撑点。长期以来,我们不断投入、加强环保的改造,各项排放指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煤气排放标准控制在北京市排放浓度的1/2左右,燃气控制在1/3左右。用天然气发电供热比煤炭更加清洁和环保,对此,我们积极行动,创造条件,开工建设两套“二拖一”的燃机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到今年冬天,我们不但会为北京提供清洁、温暖、环保的电力,而且还能为实现北京的蓝天计划贡献我们新的力量。说到我们的煤机,已经按照北京2013到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要求全部添备了。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应急启动的话,我们一定会完成好任务,因为这套经过环保改造的煤机,其性能和状况以及排放指标依然会保持领先。最后,欢迎大家考察、参观、指导。

来自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公司的煤炭科技工作者康红普在接受采访时说,2016年煤炭退出产能2.9亿吨,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今年上半年退出产能1.1亿吨,完成年指标的74%,但是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局面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康红普一直在煤炭一线从事旱道探防研究工作。20多年来他走遍我国各大矿区,经常深入到几百米、上千米井下,解决大量旱道探防难题,显著减少探防事故。2005年,康红普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绿色中国,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国家把环境保护放在非常重要位置,出台系列法规政策,取得良好效果。康红普表示,就煤炭行业来说,煤炭开采会引起地表下层、地下水位下降,对矿区生态环境产生一定影响。近年来,煤炭行业采取系列预防、控制和修复措施,包括保水采煤技术、沉降区控制技术等,大大减轻了煤炭开采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随着各部门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和技术进步,相信煤炭开采对生态环境损害会越来越少。”(辛 闻)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