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8位代表接受中外媒体集中采访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1

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连续举行两场中外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代表章建华、孟振平、凌文、任洪斌、王会生、刘化龙、孟凤朝、马正武,围绕国有企业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热点问题,接受境外媒体集体采访。采访现场气氛热烈,8位代表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对记者的问题作了认真而详尽的回答。

在下午的集中采访中,王会生代表向媒体介绍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有企业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国投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情况,在谈到对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看法时,他表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于外资参与持开放态度。马正武代表介绍了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回答了诚通海外项目发展战略等问题。刘化龙、孟凤朝代表围绕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走出去”战略实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复兴号”、“磁悬浮”项目进展等公众关心问题,介绍了情况。刘化龙代表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中车积极参与国家“走出去”战略,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完善产业链,未来将继续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孟凤朝表示,中国铁建目前已经在境外拓展到116个国家和地区,在建合同额高达900亿美元,中国铁建还将继续积极投身建设“一带一路”,与沿线各国人民共同分享建设成果。

在晚间的集中采访中,章建华代表介绍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参与海外建设情况,目前中石油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了91个油气投资项目,他表示,未来五年中石油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开展国际合作。孟振平代表围绕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产业布局,回答了核电发展、下一步走出去规划等问题,他指出,凡是有利于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有利于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措施,国电投都坚决支持。任洪斌代表向记者们介绍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项目合作的情况,他表示,目前国机集团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项目773个。凌文代表应邀介绍了广受关注的神华集团与中国国电重组详细情况,并就煤炭领域“去产能”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

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彭博新闻社、路透社、日本共同社、华尔街日报、日本经济新闻等中外媒体的30余位记者参加了集体采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