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三星! 长征六号首次商业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21日12点50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是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继2015年成功首飞后,首次执行商业发射任务。本次发射采用一箭三星的方式,成功将三颗“吉林一号”视频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

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一箭三星发射成功(郝洪春 摄)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的重要成员,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箭体全长29.3米,一级直径3.35米,二级、三级直径2.25米,起飞推力1200千牛,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1吨。

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王淇俊 摄)

长征六号采用液氧煤油发动机,具有无毒无污染、绿色环保的特点。火箭首创“三平”测发控模式,即水平整体测试、水平整体星箭对接、水平整体运输起竖发射,使发射准备周期大大缩短,以满足微小卫星以及商业发射需求。

本次任务发射的三颗卫星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制,主要开展高空间分辨率视频成像技术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