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与西门子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建成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德国西门子公司海外首家开展“工业4.0”应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12月5日正式入驻青岛中德生态园。在入驻仪式上,西门子公司与青岛澳柯玛集团合作建立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并发布了首款智能机器人。

澳柯玛控股集团与西门子公司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特种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研发。根据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研究运用先进的智能控制、视觉识别等技术,开展特种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AGV)、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和系统解决平台,为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双方已研制出用于消防作业和救援的特种机器人,该款机器人能实时获取环境信息,具有远距离稳定作业、灵活处理现实场景中的复杂情况的特点,可广泛用于松软、泥泞等各种复杂环境,可替代人在危险复杂的火灾现场作业,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减免消防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