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获批亚行贷款以设立区域基金 助力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7年12月14日,亚洲开发银行批准一项对我国4.28亿欧元的贷款,用于设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中节能区域减排及污染防治基金”。

中国节能作为项目主要执行单位,自2015年起历经近三年时间稳步推进基金落地。该基金将充分吸引国内机构投资者和商业银行、地方政府投资者及技术供应商进行大规模联合融资,推动大京津冀地区主要排放行业和企业大规模采用各种先进技术,减少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同时,该基金还将设立行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钢铁行业节能减排。

以基金方式使用亚行贷款是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贷款使用方式的重大创新,也是首次通过设立基金的贷款模式助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改变了传统分散单一的项目模式,有助于将资金使用方式从项目层面提升到规划宏观层面,通过一揽子项目建设,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一起参与京津冀大气污染的防治。

中国节能也将高标准严要求设置管理好该基金,选准投资项目,选优商业模式,不断放大资本功能,助力京津冀地区采用先进的绿色技术减少污染排放,促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并为建立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做出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