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规模城市公路隧道群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8日零时,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项目正式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项目包括总长9.74公里的八车道隧道群,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市公路隧道群。

该项目由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两部分组成,项目全长21.59公里,全部采用八车道设计标准,桥隧比高达64.7%,隧道最大开挖断面219.8平方米,创全国公路隧道开挖面积之最。山东高速集团通过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的方式,成功克服超大断面隧道施工技术难题和突水涌泥、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复杂地质问题。其中,建成的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老虎山隧道和港沟隧道的长度在全球八车道公路隧道中均名列前茅。在桥梁方面,建成的5层大型互通立交——搬倒井互通立交占地478亩,相当于16个足球场大小,是山东省最大的城市公路互通立交。

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项目东达京沪高速,西连京台高速,北接青银高速,南接青兰高速东线。通车后,将打通济南东部、南部出入口,极大方便了济南市民出行,有力促进了济南城市群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