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 共同打造“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6

 

近日,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360企业安全集团、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发起成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红卫详细介绍了对云化概念的理解和发展“智能协同云”技术的初衷。他指出,当前,人类消费领域的云化已经大规模展开,社会公共管理领域的云化已经初见端倪,军事领域和生产领域的云化已在酝酿之中。在生产领域,云化的进程也已经开始,航天科工牵头打造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的举措,得到各地政府和社会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注册企业突破130万户,社会企业上线设备近万台,企业业务过程嵌入云平台的企业数千户,发布协作需求约3500亿元,线上协作成功约1400亿元,初步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研究和发展的“智能协同云”技术的初衷,就是为了使得数据技术、网络技术、智能技术、云技术的综合运用可以为大众方便、廉价获取与运用,就像自来水技术和电话技术一样。

据了解,未来,联盟的运行将以体制性需求为牵引,以成员单位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联盟是政、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载体,是“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共同体,瞄准新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技术高地,构建下一代信息产业发展大格局,为推动我国信息文明发展提供先进的公共标准与产品,力争为人类贡献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引领消费、保障安全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联盟将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享的原则,以开放的姿态、审慎的步骤遴选构建智能协同云产业链所需优势单位逐步加入。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