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东方芯”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2

2月28日,东方电气与成都客车联合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暨四川省首座加氢示范站揭幕仪式在成都市郫都区工业港举行,这标志着装载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城市客车正式交付使用。

此次氢燃料客车的交付和加氢站的揭幕,是四川省氢能及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四川省首批自主研发的氢燃料客车正式“跑”起来。东方电气将为四川省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项目中的成都市郫都区示范线提供10辆燃料电池客车的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目前,东方电气已将氢能利用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将积极借助中国氢能联盟的力量,充分发挥在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研发、核心部件制造领域的独特优势,积极介入制氢、储运、加氢等氢能基础设施领域,致力于成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引领者,推动氢能和燃料电池在国防、分布式能源、汽车动力、储能装备等方向的跨领域应用。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