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人民政协报社联合出版《精准扶贫 央企在行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12

两会期间,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人民政协报社联合编著的《精准扶贫 央企在行动》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扶贫重任扛在肩头。截至2017年9月底,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共结对帮扶遍及21个省(区、市)的246个贫困县,约占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总数的42%,并设立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

自2017年8月以来,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人民政协报开展中央企业精准扶贫主题宣传,集中报道了20家中央企业“科技扶贫”“基金扶贫”“人才扶贫”等精准扶贫新模式,同时也是对国家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具体实践的精彩记录,引起了央企的广泛关注和舆论的一致好评。

该书分为“产业扶贫”、“发挥优势”、“突出主业”和“持续脱贫”四个章节,全方面报道了20家中央企业各具特色的扶贫新模式,讲述央企扶贫从“输血”向“造血”的路径之变,从“平面”到“立体”的创新之路,从“公益”向“创新”的探索之行,从“单向”到“双向”的互动之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为本书做序,他指出“央企扶贫不仅是中国式扶贫的一抹亮色,也是扶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有很多模式可以推广,有很多做法可以借鉴;在反贫困的道路上,企业的身影越来越多,在不断丰富中国式扶贫内涵的同时,也在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唐斓】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