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铁路站后装配式建筑将在阿富准铁路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5

日前,由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阿富准铁路(新疆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项目部召开了通信、信号、电力房屋整合装配式设计工作推进会,就房屋整合方案、具体实施、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研究部署,这将是国内铁路建设中首次在站后房建工程中使用装配式建筑。

阿富准铁路是新疆铁路网规划的“四纵四横”中主骨架“四纵”之一“阿勒泰—五彩湾—乌鲁木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疆阿勒泰地区与乌鲁木齐交流的便捷通道,它的修建对于完善区域路网,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通号在阿富准铁路站后工程中使用装配式建筑,将打破传统砖混式建筑结构,从标准建设、方案设计、图纸绘制、施工方法等方面开创全新的建设与管理理念,不仅将有效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和工程标准化水平,同时也将有效缩短工期、减少建筑垃圾对环境保护的压力。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