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完成国内最长环线地铁总体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6

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总体总包的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日前通过武汉市发改委主持的总体设计评审。12号线全长59.9公里,是武汉市首条也是唯一一条独立环线,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地铁环线。

12号线为全地下线路,两过长江、一过汉江,衔接汉口、武昌两大火车站和诸多城市功能区。设车站37座,其中换乘站19座,可实现与13条地铁线路的换乘。其串联效应形成的多线多点换乘优势,将有效提高线网换乘的方便性和灵活性,从而均衡线网客流,使线网组合更加紧凑有序。

12号线工程计划投资658.1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武昌段)已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二期工程(武昌汉口越江段)计划2022年建成,三期工程(汉阳段)计划2023年建成试运营。至此,武汉市有16条线路同期建设,建设规模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