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建最长重载铁路蒙华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0

近日,中国铁物试制的80万根新型重载轨枕开始铺设在世界上一次性建成的最长重载煤运铁路蒙华铁路上,标志着该项目站前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为建设这条“北煤南运”国家战略运输通,中国铁物所属工业集团积极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合作,通过创新钢模型结构、升级改进现有设备工艺,设计生产了国内目前载重最大的铁路用IV型预应力混凝土枕,并相继通过专家组技术评审和美国交通技术中心39吨轴重重载铁路环形试验段实验。该新型轨枕的承受能力能够从原来普通轨枕的25吨级提升至30吨级,年最大通过总重由6000万吨提升到1亿吨,产品的批静载抗裂强度、耐疲劳强度均实现大幅度增强,有力保障了蒙华铁路的运输能力。

蒙华铁路是纳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大项目,被列为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的80个示范项目之首。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至京九铁路吉安站,线路全长1837公里,设计为国铁Ⅰ级铁路,全线设车站80座,规划双线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年。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