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台华龙一号成功加冕 提前实现穹顶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21日上午9时21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6号机组提前10天实现穹顶吊装。这是继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5号机组和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实现穹顶吊装后,全球第三台、国内第二台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这将在全世界进一步点亮华龙一号这一国家名片,增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

福清6号核电机组穹顶吊装提前完成,是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的良好见证,再次向世界各国展示了我国在核电科研设计和工程建设领域的强大实力,标志着中国核电技术已走到世界前列,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和核电“走出去”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华龙一号是国家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机制创新的成果。目前,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国内外4台示范工程进展有序,各关键工程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是全球唯一按照计划进度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工程。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