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胶轮路轨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31日,由中国通号旗下上海工程局集团承担信号系统施工任务的国内首条胶轮路轨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上海市浦江线试运营。

浦江线是上海地铁8号线3期工程,该线全长约6.7公里,共设6座车站,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是国内首条采用旅客自助捷运系统(APM)的胶轮路轨线路。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负责信号系统施工,工程包含室内信号控制设备、信号电源设备、室外的“位标”、车地无线通信单元安装以及光电缆敷设。

全自动无人驾驶是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对提高轨道交通运营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保障轨道交通安全,提高运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是中国通号旗下城市轨道交通、国家高铁建设的骨干企业,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已先后参建了28个城市的首条地铁,33个城市的近百余条地铁线路。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