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之平行论坛一】唐修国:创新激发活力 品质改变世界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3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重要主旨演讲精神,4月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华通讯社发起并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经济参考报社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加盟协办,以“新时代 新举措 新作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近百位各界大咖齐聚一堂,为深化企业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如何落实好十九大提出的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一重要部署?国有企业如何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用什么样的新举措、新作为来实现中国企业的企业梦中国梦?现摘录论坛大咖们的精彩观点,与大家分享。

在“深化改革: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分论坛上,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作了主旨发言。

在发言中,唐修国介绍了三一集团的改革创新之路,三一集团参与全球重大工程建设,成果引人瞩目。目前,三一集团已经成为全球品类最全的工程建造装备企业集团、全球最大的混凝土装备提供商,并在全球智能制造方面不断加强创新。

唐修国表示,愿景激发创新,而创新会激发企业的活力。品质改变世界,这是三一长期坚持的。未来还要追求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新时代下,三一集团正在加快进行企业战略转型,确立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工业云平台的新定位,以及转型、升级、国际化、信息化的新战略,将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本文由国务院国资委网站编辑根据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现场实录整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