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集团参与三峡工程景观修复项目顺利竣工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07

近日,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建集团)环境院参与的三峡工程珍稀植物示范园景观设计和施工项目顺利竣工,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得到一致好评,成功打造人与自然的和谐环境,让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在该项目工程中,华建集团以绿化生态保护为重,对滨水岸线、工程创面和植被采取了具体的生态修复措施,并结合珍稀植物在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的基地中实地种植,实现了山体、绿地与水体之间的联通,同时通过各层次绿地间的相互渗透,形成了有机的点、线、面之间的结合以及层次分明的绿地系统结构,守住绿色底线,优化坝区生态环境,共舞山水长江。

华建集团从2010年至今参与了三峡坝区深度规划以及多个项目设计工作。其中,三峡坝区中的景观生态修复项目三峡枢纽区水利水电公园景观规划项目、三峡坛子岭景观设计、三峡左岸护坡绿化设计等相继竣工开放。在12.8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设计中,华建集团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打造出以大坝为中心的景观生态示范绿核。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