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第一桥获国际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5

近日,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古斯塔夫金奖揭晓,由中国交建所属公规院设计、二航局参建的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第一桥获此殊荣。

国际桥梁大会是美国西宾夕法尼亚州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具有极高声誉的国际桥梁学术会议。大会奖项设立于1988年,每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35届,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其中,古斯塔夫·林登少奖是一项为优秀桥梁工程规范设立的杰出成就奖,主要针对桥梁实用性、技术含量、材料改革、外观设计、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度以及公众参与度等方面进行评比。

北盘江第一桥位于云南省和贵州省交界处,跨越北盘江大峡谷,是杭瑞(杭州至瑞丽)高速毕节至都格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341.4米,主桥为跨径720米的钢桁梁斜拉桥,在同类型桥梁中位居世界第二。该桥桥面至谷底高差达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桥。二航局负责大桥贵州岸施工,项目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6年12月29日建成通车。大桥通车后,云贵两省又新增一条高速通道,从云南宣威到贵州六盘水车程由过去5小时缩短至1小时。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