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架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6

5月31日16时,随着陕西省渭南市境内陕2标N6711~N6730段导线牵引到位,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架通。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是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该工程于2016年4月核准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293.1千米,横跨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自治区),沿线地理环境和社会环境复杂,建设要求高,技术难度大,施工条件艰苦。国家电网充分发挥沿线六省(自治区)电力公司属地化管理、国网直流公司专业化管理优势,组织全线70余家参建单位和近5万名建设者,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以打造精品中的精品工程为宗旨,克难奋进,大胆创新,全面实施精益化管理,大力推行标准化建设,工程质量优良,安全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在有效建设工期内,顺利实现架通目标。线路的全线架通,为实现工程下半年带电调试和年内双极投运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家电网直流部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验收及消缺工作,确保工程按计划具备带电条件。

该工程对于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拉动经济增长、引领技术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