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柬埔寨桑河电站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7日,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正式投产竣工。桑河二级水电站被誉为柬埔寨的“三峡工程”,大坝全长6500米,是亚洲第一长坝,电站共安装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的近20%。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2017年12月9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8年10月21日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电站自开工建设至全部建成投产仅用5年时间,创造了柬埔寨水电工程建设史上的纪录,堪称“中国速度”。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该电站建成投产将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成为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

在本土化战略的指导下,桑河项目部大量雇用当地工人,租赁柬埔寨设备,在建设期内大大增加了当地人员的就业率,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现状,积极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