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与英国BP航空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与BP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四个领域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在运输航空、通用航空航油供应业务等方面进行全球全供应链的合作。

双方回顾总结了20年来合作取得的成绩,倡议借助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继续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建设行业标杆,建设合资合作典范;秉持真诚合作、双赢发展的原则,不断扩大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共同推动开放合作不断深化;布局全球航油产业的全方位合作发展,充分发挥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作用,努力实现全球资源的优化配置,在寻求发展的同时创造更好的效益,创造更大的价值。BP航空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BP航空与中国航油合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全方位加强合作。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油始终秉承“中国航油,为世界加油”的使命,以胸怀全球的视野,广泛加强合作,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1991年,中国航油与BP合资组建深圳承远航油公司;1994年,与壳牌成立天津国际石油储运公司;1998年,成立第一家跨区域中外合资企业——华南蓝天公司供油仅60万吨,到2018年供油发展到近600万吨,成为民航业有重要贡献的合资企业;2001年,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境外获批证券上市……从组建北美公司开拓发达国家市场到设立中东办事处参与东欧、亚非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建设,从韩国丽水油库项目落地到实体加注业务成功进驻香港,从阿姆斯特丹莱茵河项目、柬埔寨暹粒机场项目实质合作到实现自主研发飞机加油车整车出口至蒙古国,中国航油对内对外,始终携手合作伙伴在“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中不断成长,合作共赢。

目前,中国航油在全国226个机场、四大洲20个国家的57个机场,为全球300余家航空公司提供航油加注服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场达到19个。中国航油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航油供应商,并连续8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行列。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