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签订哈萨克斯坦5座梯级水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4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拉伊-奥伊尔有限公司签订哈萨克斯坦腾太科河上游5座梯级水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哈萨克斯坦腾太科河上游5座梯级水电站装机约48万千瓦,采用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项目内容包括5座梯级水电站的大坝、引水隧洞、厂房、机组、辅助设施和220千伏输变电线路等,项目工期60个月。

近年来,中哈经贸往来频繁,两国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哈萨克斯坦“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的对接,为中哈合作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随着哈萨克斯坦“光明大道”倡议的顺利推进,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对电力能源的需求与日俱增。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哈萨克斯坦带来可持续清洁能源,极大地缓解当地的电力供需紧张局面,促进中哈两国进一步提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哈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