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铁建总体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5日上午,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仪式在怀化南高铁站举行。12月26日,怀邵衡铁路正式运营后,怀化至衡阳单程运行时间也将由过去的2小时35分缩短至1小时48分。该线路填补了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空白,让沿线城市也能抢搭上“高铁快车”。

怀邵衡铁路全长313公里,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全线设17座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怀邵衡建成开通后,将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成为连接西北、西南地区至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对于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来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