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火箭未来3年商业搭载时间表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8

在12月21日举办的第二届长征商业发射用户大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全社会发布了2019~2022年的部分搭载发射机会,包括2019年发射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2020年首飞的长征八号运载火箭等10余次不同轨道的搭载机会。

当前我国商业航天步入快速发展期。截至12月21日,长征系列火箭已经完成了34次成功发射,长城公司已将35颗国际、国内用户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据悉,未来3年,航天科技集团将在发射服务,通信、导航、遥感卫星等优势领域陆续开展商业实践探索,重点推动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及更新换代、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星座等项目实施,探索空间科学实验等新兴领域,推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促进商业航天全面、深度发展。

自1990年长征火箭进入国际市场以来,长城公司逐步形成了与国际接轨的发射服务、卫星在轨交付和地面支持服务的业务模式并完善了与之相关的全产业链服务。

近年来,在航天科技集团的统一部署下,长城公司除为国内用户提供商业发射服务外,也逐步加大力度拓展商业航天国际业务,推动宇航关键部组件、元器件和遥感卫星数据出口,通信AIT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及教育培训项目出口,并与国内外商业航天客户共同策划商业航天项目。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