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万!三峡工程旅游区2018年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4

2018年,三峡工程旅游区以全面展示大国重器、展示三峡形象为目标,提升服务质量,接待游客29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牢固树立了三峡工程旅游区的旅游标杆形象。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用“一个标志、三个典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三峡工程为国之重器,极大鼓舞和带动了国内游客参观游览三峡工程景区的热情。从“五一”小长假到“十一”黄金周乃至周末和其他节假日,三峡工程旅游区频频出现旅游接待高峰,多次打破当日同期游客接待纪录。2018年景区全年接待291万人,较2017年增加46万人,增幅18.76%,在全国景区同行中名列前茅。

在接待游客的同时,旅游区着力景区提档升级,打造智慧旅游景区,按期推进智慧旅游建设项目。智慧旅游建设二期、网络环境规范整改、综合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光电沙盘、综合管控系统、景区WIFI覆盖项目等多项目网络优化措施有序推进,有效提升了景区软实力。

2018年12月26日,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政府签订了一系列关于促进旅游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中提出要建设好与大国重器展示平台相匹配的国际旅游区,在三峡工程枢纽管理区内外形成“一区四镇”的新格局。这一举措将形成以三峡工程为核心的“内涵丰富、风景优美、环境宜人、体验良好”的国际一流旅游综合效益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