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澳洲北气东输管线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5

2019年1月3日,国家电网澳洲北气东输管线一期工程历经18个月工程建设,顺利完工投入商业运行。北气东输管线一期工程是澳大利亚当前最大的输气开发工程,全长622千米,连接澳大利亚东北部重要输气枢纽点,是唯一一条实现澳大利亚北部领地天然气外送、缓解澳大利亚东部天然气紧缺情况的输气管线,对澳大利亚输气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工程受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北部领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项目是自2014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国网澳洲资产公司以来,首次在澳大利亚开展绿地投资开发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使得国网澳洲资产公司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输气公司,为国网澳洲资产公司推进北部管线联网战略、发挥管线协同效应、实现现有输气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市场地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在确保项目经济收益稳定可靠的同时,国家电网高度重视与澳大利亚政府及当地社区的沟通,积极实现社会效益,严格安全管理,在复杂工程环境下保证了零人身伤亡事件发生。项目基建安全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