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5日,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投运。这是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海联网输变电工程,创造了建设世界最高输电高塔、敷设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等14项世界纪录。

该工程新建的两座380米输电高塔,采用同塔混压四回线路,打破了输电铁塔高度、重量、高塔基础边长等十项世界纪录。工程敷设的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为自主研发生产,其应用解除了我国对500千伏进口海缆的依赖。海缆施工应用的施工船“启帆9号”,是我国独立设计生产的先进海缆施工船,为海缆敷设提供了可靠的装备技术支撑。新建成的威远变电站是我国首座建设在海洋滩涂上的500千伏变电站,标志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熟掌握了在海洋滩涂上建造500千伏变电站的关键技术。一系列重大突破,表明我国掌握了先进的海洋输电技术,以“中国制造”解决世界难题。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