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掌握低放有机废液热解焚烧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3日,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捷报,我国首个低放有机废液热解生产线在多轮冷热试车后,圆满完成312小时投料热试车运行,验证了工艺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这意味着中核集团成功掌握了低放有机废液热解焚烧技术。

该工程是我国首个采用以热解焚烧技术处理放射性TBP/煤油有机溶液的三废治理工程。该工程投运后,建立了我国低放有机废液处理能力,也为今后国内类似中外合作项目提供了良好示范作用,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该工程于2014年6月完成建安,2017年12月完成冷调试;2018年3月至9月,开展了2轮模拟试运行,开展了充分的理论和实验论证,解决了一系列问题,全面掌握了该工程的核心技术,并实现了备品备件国产化。

该设施热调试于2018年12月18日启动,并陆续完成了24小时、48小时和96小时三个阶段的热调试运行;2019年1月7日,进入第四阶段热调试,截至1月13日16时12分,系统连续稳定运行144小时,如期实现了四个阶段312小时的调试运行目标,进一步完善了相应技术措施。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