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⑧】我的顺口溜“安全十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6


我是中国航油西南公司成都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员张波。一次我和家人在饭店里用餐,这家饭店的服务员对顾客都非常周到体贴,无意间我看到饭店的墙上写了这样一句话:微笑多一点,服务好一点,嘴巴甜一点,行动快一点。

这让我很受启发,想到我们飞机加油的工作更需要保障有力和真情服务,我们为何不用这类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表达出来呢。安全是我们中国航油的生命线,“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是我们作为中央企业要对国家和社会履行的神圣使命。在平时的工作中,公司和站里的领导,以及同事们之间都在反复提醒告诫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大家逐渐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安全思维,营造了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回到家后,我思考良久,以顺口溜的形式写下了这十条我认为飞机加油员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细节,比如“规章制度多学一学,出站之前多查一查,机坪行驶多让一让,进出机位多等一等”。当我把这十条顺口溜发到微信群里,立刻赢得了站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称赞。大家一致同意把这十条收录进我们成都航空加油站的作业口袋书里。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举动竟能得到大家这么多的认可,还能对其他同事有所帮助,这让我非常感动,也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影响带动更多的同事,为我们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公司的安全管理建言献策。(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张波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