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大拜年·我的故事⑩】绝不后悔的艰难抉择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7


2018年5月,鞍钢独家中标国内22000箱集装箱船共计15000吨全部止裂钢合同。虽然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批止裂钢的生产合同,但是钢板的规格较之前有所不同,宽度、厚度都所增加。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反复的试验、摸索、优化原有的化学成分和轧制工艺,使钢板顺利交货。

我负责的每一个重点钢种都会在生产的每个环节进行跟踪,以便对现场的突发情况进行紧急处置,确保每一罐钢,每一块轧出的钢板都能合格。这次也不例外,但是这次情况有些特殊,在止裂钢研发和供货的紧张期间,正逢孩子高考,面临工作和家庭的冲突,我不得不做出艰难的抉择,为了工作而放弃陪伴面临高考的孩子。

从孩子的几次模拟考试一直到高考,我几乎都没有陪在她身边,就家长会也很少参加,期间孩子向我抱怨过,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在孩子高考一周前,我还在出差,走访用户。一直到孩子高考完,报考志愿,我也没有完整的时间陪在孩子身边,经常出差交流。面对孩子决定命运的第一次大考,我因为工作不能陪伴在身边、帮她减压并及时的疏导紧张的情绪,我很自责,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但是我不后悔。我的父亲母亲都是鞍钢人,他们从我小时候起一直用自身的行为给我诠释了鞍钢人的精神。作为一个鞍钢人,我首先就要有一种担当,将老一代鞍钢人的创新、求实、拼争、奉献的鞍钢精神传承下去。我也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诠释出了这种鞍钢精神。(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严玲)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