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首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19

2月15日,国家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开工启动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启东首站举行。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是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与规划拟建的江苏省沿海天然气管道的重要联络线,是华电集团首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项目起点位于广汇启东LNG分销转运站的启东首站,终于位于通州区的刘桥末站,与中石油西气东输南通分输站实现互联互通,由1条主线、2条支线和3座场站、8座阀室组成,全场约171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其中主线长约95公里,管径DN600毫米,设置阀室4座,项目总投资约12.59亿元。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2016年纳入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专项规划,2017年12月取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8年8月取得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工批复。2018年9月,这个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今日计划于2019年10月投运。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对于南通推进能源调整、实现多气源保障的天然气供应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