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宽单塔斜拉桥建成通车 中国交建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1

近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全球最宽单塔斜拉桥——沙洲岛特大桥西溪主桥建成通车。

沙洲岛特大桥位于福建漳州龙海,是厦漳同城大道项目关键性控制工程。大桥全长3.12公里,由北溪主桥、西溪主桥和西溪引桥组成,是一座跨九龙江、沙洲岛的特大型桥梁。其中,西溪主桥设计为“斜塔+超宽混合梁+扭背索”结构,在福建省尚属首例。西溪大桥塔高117米,桥宽51米,是目前全球最宽的单塔斜拉桥。

西溪主桥建成通车,标志着厦漳同城大道和海翔大道全线对接通车,为厦门漳州两地实现“半个小时经济圈”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