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获中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6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对外披露,该集团所属的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1月获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这标志着东方电气成为中国首家具有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成套供货资质的装备制造集团。

按照许可证规定,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可开展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泵、控制棒驱动机构、堆内构件等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成套供货。这将提升东方电气在国际核电市场中的竞争力。

自1996年在国内率先进入百万千瓦核电领域后,东方电气圆满完成岭澳一期核电设备国产化制造任务,并开始系统谋划打造兼具设计和制造能力的核岛主设备成套供应体系。

目前,东方电气已形成了广州、德阳、自贡、武汉四个核电设备制造基地,具备了批量化制造核电站核岛主设备和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的成套供货能力,拥有二代加、引进三代(EPR、AP1000)、自主三代(CAP1400、“华龙一号”)等国内所有技术路线。

截至2019年1月,东方电气已交付核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主泵、稳压器、控制棒驱动机构、堆内构件、安注箱、硼注箱等200多台套核岛主设备,以及核电汽轮机、发电机、汽水分离再热器等22台套核电常规岛主设备。现在,东方电气正走在四代核电前沿,全力打造核电“走出去”名片。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