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所属中国康养携手武汉市政府 破题“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2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在京召开。诚通集团副总裁、中国健康养老集团董事长朱跃出席会议并代表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该集团所属楠山康养率先入选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企业。

会议期间,国家发改委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集团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金融机构表示将全程助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同时,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许昌、宜兴等7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分别与象湖老年养护中心、爱馨养老服务集团、中国健康养老集团、万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燕达养老机构管理有限公司、怡康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等养老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携手推进养老服务骨干网和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提供普惠养老服务,为之后在全国普遍实施专项行动提供示范经验。

朱跃代表作为“首家入选专项行动的中央企业”的中国康养作交流发言,指出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的重要举措,中国诚通将认真履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职责,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康养作为改革、闲置资产的专业管理、运营平台,通过对接收、管理资产的快速盘活、统筹规划、有效利用,广泛借助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大力培育发展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为推动我国健康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树标杆、立样板、作表率。朱跃指出,中国康养积极响应这次专项行动,并在这次会上率先和武汉市签约,所属的“武汉楠山康养”在武汉现有床位1277张,4年专项行动期新增3060张,15年合作期增加到一万张。在武汉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楠山康养一定能为武汉市养老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