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开展5G联合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5G联合创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金融领域和通信领域的领先优势构建跨行业融合创新生态,积极贯彻普惠金融战略,以金融科技推动业务创新,降低金融领域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移动5G网络为依托,推动双方在骨干网技术演进、机房无人机巡检、钞箱运输路径监控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双方发挥在通信、金融领域的资源、技术及市场优势,促进通信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对双方在5G领域研发资源投入,加速技术与产品成熟,共同提升金融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中国移动与中国建设银行已在短彩信、专线、物联网、行业WLAN等领域保持长期、紧密、务实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金融科技领域的5G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推进金融与通信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