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养老的华录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8

今年2月,为加强居家社区养老建设,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制定了《城企 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该实施方案对发展普惠养老服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支持举措,并且提出将重点支持两类服务设施建设:老年人家门口的社区小型、嵌入式服务设施以及针对长期护理的专业性的机构。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养老行业将迎来一个更加友好和完善的政策环境,其中社区养老服务将成为政府关注和社会认可的一种重要养老方式。


全新理念 打造社区型养老服务机构范本

出于关注民生和社会公益的央企责任感,经过对国内养老形势和环境的分析,中国华录集团在2015年下半年,就通过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经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参与投资设立了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并有管理层持股,以新型混合所有制的方式,正式开展健康养老业务。

经过3年的发展,华录健康养老已经成为以打造品质老年生活为己任的专业养老服务企业和以智慧科技服务老年生活的高新技术企业。

华录健康养老聚焦养老运营服务,以此作为核心主业,其中主力产品线——“华录·风华”系列正是面向社区老人的社区型养老机构。华录健康养老经过研究和考察,成功引入国际先进的养老理念,结合中国市场环境和需求特点,打造具备“小规模、多功能、嵌入社区”特点的、中国特色的社区型养老服务机构,为社区老人提供包括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洁等养老服务,大力推动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此外,借助智慧养老技术的应用,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以及手机应用、智能可穿戴设备,将拓展出更多的社区、居家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文娱与社交、健康管理、便捷生活、辅具租售、适老产品销售等服务。华录风华系列产品的功能定位完全符合中央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事业的目标,并在实践中,得到了附近居民和老人家以及街道和社区领导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

夯实基础 谋划健康养老全业务布局

养老专业服务人才是线下服务的基础和关键。目前国内养老服务人才极度短缺,人才流动性大。据了解,为储备核心人才,打造核心运营能力,华录健康养老独家引进了国际领先的养老服务培训体系,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平台,致力于创造性解决中国养老服务人才奇缺的问题。第一期“华录实验班”学员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实习,并可到日本深造。华录健康养老培训部总监魏侠表示,该公司的校企合作及职业培训平台,为这些专业养老服务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机会,也是支撑该公司建立优秀运营服务能力的基础。

专业的养老运营服务离不开专业的辅助器具,比如护理床、轮椅、护理垫等。华录健康养老也前瞻性地布局了辅具业务。2018年5月25日,华录成功中标南通市照护保险辅具租赁服务商,成为中国首家长期照护保险支持提供辅具租赁服务的公司,与日本领先租赁服务公司合作,华录健康养老将先进的辅助器具成体系地引入中国,应用到日常护理中。华录·风华系列小规模多功能机构都采用了南通公司的辅具,为专业细致的护理提供了强力保障。

未来,华录健康养老还将在沿海和西南等地开展业务,将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以连锁化、网络化、专业化、品牌化经营的方式,推广到其他地区。通过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培训与运营服务相结合的“服务基地”模式,展开华录集团健康养老的全业务布局。

随着长护险的全面落地推广和普惠养老政策的深入执行,未来华录健康养老所打造的华录风华系列社区型养老机构将切实为普通社区老人提供家门口、便捷专业的养老服务。这种“小规模、多功能、嵌入社区”的照料中心,将在社区中形成灵活、有效的辐射,为社区老人提供多种多样、涵盖生活介护、娱乐文化、精神慰藉等多维度的为老服务。这种模式必将成为政府关注和社会认可的一种重要养老方式。

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表示,华录健康养老将始终秉承央企关注民生和公益事业的使命,致力于打造可信赖、连锁化、标准化的健康养老运营服务体系,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发力发展养老产业出一份力,并以开放的心态和模式,欢迎社会各界与华录健康养老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