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运行50万小时 三峡巴西机组“长跑冠军”诞生了!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22日,三峡巴西公司大萨尔托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累计运行时间达50万小时,这是三峡巴西公司下属电站中首台达到该目标的机组。

大萨尔托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8.45兆瓦,于1959年2月9日投产运行,并在2002年8月至2003年4月进行机组技术更新和现代化改造。大萨尔托水电站是三峡巴西公司下属电站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电站,也是三峡集团国内外众多水电站中的最“年长”者,电站运营时间已经超过60年。该电站包括4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3.8兆瓦。

大萨尔托水电站坐落在巴西东南部的巴拉那帕内玛河上,地处圣保罗州大萨尔托市与巴拉那州坎巴拉市交界处。2016年10月,三峡集团成功收购杜克巴西100%股权,获得包括大萨尔托水电站在内的10座水电站控股权。

大萨尔托水电站不仅机组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在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鱼类保护方面也有突出贡献。早在1972年,该电站就启动了库区鱼类繁殖中心的建设,1976年进行第一批鱼类繁殖。近年来,三峡巴西公司每年在巴拉那帕内玛河和巴拉那河增殖放流鱼苗360万尾,所有鱼苗均在该电站库区鱼类繁殖中心培育。

2018年6月28日,在第16届巴西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评比中,大萨尔托电站生态与鱼类管理项目获最佳实践奖。(三峡巴西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