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建筑最宽钢连廊提升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1

近日,在12台大型液压提升器牵引下,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三局承建的国内最宽钢连廊——中国建行成都生产基地项目宽47.5米的钢连廊历时近21个小时提升至38米高空,创造又一项国内纪录。

“钢连廊共2层,高12米、宽47.5米、跨度43.5米,由700根构件拼装而成,单根构件最重13吨,总重量1300吨。其中,4榀主桁架将钢连廊划分为左右的办公区和中间的“空中花园”,“空中花园”由跨度25米的钢梁铰接于两侧的主桁架上,随主桁架一起提升。”该工程钢结构项目经理彭科银介绍,钢连廊高空对接口多达44个,需一次同步提升就位,对施工精度要求极高,稍有偏差接口就不能吻合。

为此,项目团队在国内首创“分离式桁架整体提升施工技术”,即在地面焊接拼装后再进行整体提升。同时,在间距25米的两榀桁架间增设3榀临时桁架,加固铰接于桁架上的大跨度联系钢梁,形成“双向桁架体系”,破解了钢连廊整体提升稳定性不足的难题。

钢连廊提升就位后,将覆土种上植被,成为集办公、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空中花园”式商务中心。通过建筑与植被的完美融合,发挥绿色植物独特的保湿隔热功效,降低建筑能耗。不仅如此,这些依附于建筑生长的绿色植物,还能有效吸附声波和尘霾,大大降低城市噪音污染,提高周边空气质量,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空中绿肺”。

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生产基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总建筑面积约21.1万平方米,地上4-8层,地下2层,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建设银行布局西部地区、服务全行的业务运行枢纽、业务研发基地和后援支持保障中心。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