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华电南疆热电燃机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8

近日,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9FB“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二拖一”整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天津市最大的燃机项目,正式转入商业运行,为京津冀地区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添加“砝码”。


南疆燃机项目总装机容量93万千瓦,供热能力65万千瓦,建成后年供热606万吉焦,年发电量41.67亿千瓦时,最大供热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是中国华电在天津区域的重点项目,被列为天津市热电联产规划重点项目、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二十六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是滨海新区改燃并网重要热源。

“二拖一”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平均负荷率达94.51%以上,机组负荷满足电网调度要求,电气、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1号燃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27mg/m3、1号燃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6mg/m3,均达到天津市环保要求,汽水品质合格,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对改善京津冀地区大气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投产后预计替代17座燃煤小锅炉,氮氧化物年减少排放量约为621吨,SO2年减少排放量约为385吨,烟尘年减少排放量约为174吨。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