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8

近日,南航集团正式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南航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钻石二星奖”;全年投入扶贫资金1723.2万元。


积极回馈社会

《报告》显示,2018年,南航在全国12省区的2县21村开展扶贫工作,投入扶贫资金1723.2万元,派出挂职和驻村干部63人。同时,主动开展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为执行维和包机、应急救援、押送犯罪嫌疑人等提供特殊飞行保障服务。在国际化发展中积极融入海外社会,深入开展文化建设与交流活动,树立阳光南航、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

皮山县和墨玉县地处“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是中央指定的南航集团定点扶贫县。针对这两个县的脱贫需要,南航坚持投入航空优势资源,一方面持续加大和田地区航线网络建设,2017年以来已新开通6条和田通往内地的航线,帮助架起“空中致富路”;另一方面着力推进“扶贫产品上蓝天”工程,2018年南航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并引进企业到当地建设林果加工厂,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进客舱、上蓝天。

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安全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南航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战略方针。2018年6月,南航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钻石二星奖”,成为国内安全星级最高的航空公司。同年,南航正式发布“南航e行”战略,成立全球行李查询中心,实行“一键退款”,推出无障碍购票网站,让旅客出行更加智能和便捷;在机上推出南航特色香氛、特色餐食、丰富娱乐节目等,为旅客带来更加愉悦的飞行体验。

深化保护生态

2018年,南航继续履行《白金汉宫宣言》主要协议,积极保护生物多样性。同时还推出“航油e云”数据平台、电子飞行包(EFB) 等,通过电子化和信息化手段推进飞行过程中的节能减排。2018年全年南航的吨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为8.88吨/万吨公里,同比下降3.1%。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