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8艘40万吨矿砂船全部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6

4月30日,中船重工为招商局集团和工银租赁建造的8艘40万吨矿砂船收官之作——“ORE ZHANJIANG”轮在武船重工青岛北船成功交付。


2016年,武船重工青岛北船与招商局集团、工银租赁签订了8艘新一代40万吨矿砂船订单,本次交付的“ORE ZHANJIANG”轮是8艘船中最后一艘。新一代40万吨矿砂船长361.9米、宽65米、深30.4米,载重量40万吨,堪称海上巨无霸。该船是为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积极响应船东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期望改善运力结构、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的需求,在安全、环保、节能、经济等方面,船舶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大幅提升,油耗降低18%,将来可根据需要改装使用LNG作为推进燃料。8艘新一代40万吨矿砂船的投入运营,对优化我国运力结构,促进海上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武船重工青岛北船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扎实落实“精益造船”工作各项部署,积极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促进质量效益提升。收官船5天内完成了实船试验,所有项目均一次通过,各项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合同和设计要求。系列船克服种种困难,周期持续缩短、质量稳步提升,船舶建造水平得到了船东、船检以及相关各方的一致好评,为该公司进一步夯实市场优势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