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液化石油气西南出口通道打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6

4月25日,装载着50吨液化石油气的槽罐车顺利通过中缅边境到达缅甸。这是云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国事)首次将云南石化生产的液化石油气出口至缅甸,标志着中国石油液化石油气西南出口通道正式打通。

近年来,缅甸对液化石油气的需求不断增长,市场潜力巨大,且云南与缅甸毗邻,区位优势明显。为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满足缅甸市场需求,同时发挥协同创效能力,云南国事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寻求新突破。

相比汽柴油,液化石油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对危化品运输、资质审核的要求等级更高。在云南石化的配合下,云南国事先后克服危化品运输车辆紧缺、边境口岸缺乏危化品通行经验等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建立临时查验场地,协助运输车辆顺利通关。

此次液化石油气的出口,是云南国事继2018年成功向东南亚市场出口汽柴煤产品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截至目前,云南石化月均出口成品油过万吨,出口通关口岸、通道达14个,有力拓宽了缅甸、老挝能源采购渠道。下一步,云南国事将逐步扩大液化石油气出口规模,建立起西南陆路出口的稳定通道。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