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成功交付新型30.8万吨VLCC船“瑞春”号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8

近日,由中船重工所属大船集团建造的新型30.8万吨VLCC1号船“瑞春”号顺利交付。该船在之前已交付使用的“瑞丰”轮等三条岚桥船只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优化设计与建造工艺精心打造的新一代VLCC优质船型。

“瑞春”号是大船集团自主开发的新一代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船型,是专为岚桥集团量身打造的节能环保型VLCC产品,属于无限航区船型,续航里程超过25000海里。

该船总长约332.95米,型宽60米,最大载重量30.8万吨,在设计吃水20.5米可正常装载200万桶原油通过马六甲海峡。其节能特点非常显著,优秀的船体型线配以更节能的G型主机和新型大直径高效螺旋桨,并且配置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桨前、桨后高效节能组合装置,综合节能效果明显。

经海试检验,该船各项性能指标优越,油耗性能良好,较以往同类型船只降低约15.5吨/天,为船东降低了大量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