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自产柴油乘LR2型油轮赴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7

5月5日,装载着辽阳石化和锦州石化生产的近9万吨超低硫柴油,“百老汇”(STI Broadway)号油轮从辽宁锦州港拔锚起航,驶往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热那亚港。这是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首次将中国石油集团自产柴油用LR2型油轮销往欧洲市场,成为公司开拓国际高端高效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这是国际事业公司发挥协同创效作用,海外营销能力和交易能力不断提高的体现。

近年来,随着亚太地区新增炼能的投产,区内市场愈加饱和,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积极开辟区外销售渠道以缓解销售压力,同时实现出口效益最大化,本次出口将有助于推进系统内柴油出口欧洲市场的常态化。

此次柴油出口,国际事业公司发挥一体化优势,采取“拼车”的运输方式。LR2型油轮是10万吨级油轮,较常规5万吨级船型节省运费约70万美元。亚洲到欧洲的海上运输航程约30天,是国际石油贸易最长的航线之一。亚洲至欧洲的成品油跨市交易由于交货路程远、地区油品品质差异大,计价公式不同,属于实货贸易中最为复杂、技术含量最高的贸易。国际事业公司协同运作,落实出口通关手续,提前进行市场开发和分析,抓住有利时机锁定跨市价差,成功实现大船跨市至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