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项目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7

时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之际,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机公司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包产项目顺利进入第三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包产三期项目共生产原煤129.38万吨。目前,项目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机公司承揽了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项目。该项目是中国企业通过卖方信贷以交钥匙方式在海外总承包的第一座煤矿工程,其后与配套的巴拉普库利亚燃煤电站项目也是中国企业最早“走出去”承揽的项目之一。

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项目和燃煤电站项目成果日益显现。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是中国企业承建的孟加拉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座现代化煤矿。自2005年运营以来,累计生产煤炭1000余万吨,累计为当地提供6000余个就业机会。而煤矿项目配套的巴拉普库利亚燃煤电站也是孟加拉国唯一一座运行中的燃煤电站,2018年发电9.6亿千瓦时,12年来累计发电135亿千瓦时,受益人群超过500万,累计为该国节省外汇20余亿美元。

十几年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机公司陆续签署了三期煤矿包产合同,合同金额累计8.5亿美元,改变了整个孟加拉国过去单一的能源结构,为当地累计创造数万个间接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工业和农业发展。随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机公司又连续承揽了希拉甘杰、古拉绍、帕亚拉等系列项目,共参与建设了孟加拉约15%的电力装机建设,成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