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签约俄罗斯帕亚哈油气田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08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6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论坛期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圣彼得堡成功签署俄罗斯油气控股公司(Oil Gas Holding)帕亚哈(PAYAKHA)油气田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工期4年。

俄罗斯帕亚哈油气田项目是中俄“冰上丝绸之路”凝聚北极航道合作共识以来,携手的第二个北极油气田项目。项目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中国化学工程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工作范围主要包括建设6块油田原油处理工艺装置、年吞吐量为5千万吨的原油装运码头、410余公里的原油压力管线、750 兆瓦电站及罐区等。

北极地区既是俄罗斯海洋战略的重点,又是一个冰封已久的“宝藏”。除拥有丰富渔业资源外,已探明石油储量至少占全球石油储量的13%,未开采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分别占全球储量的30%和25%。俄罗斯帕亚哈油气田是北极地区储油量最丰富的油田之一,探明2P石油储量为4.2亿吨,3P石油储量为20亿吨。

近年来,气候变化、能源需求、航运前景以及全球化与全球治理理念的推广成为北极地区治理和合作的新动力。帕亚哈油气田项目作为“冰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点,预计2023年投产,产品将远销欧亚。作为俄罗斯联邦战略规划石油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帕亚哈油气田项目成功实施,不仅将带动俄罗斯能源产业发展和北极地区发展,还将对丰富我国清洁能源供应、加快推进我国能源结构的优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