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13000吨甲板运输船1号船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4日,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承建的新13000吨甲板运输船1号船在武船双柳基地顺利下水。


新13000吨甲板运输船总长130米、型宽26米、型深8米,主要用于西非运输铝土矿。该船延续了上一型13000吨甲板运输船双尾鳍的设计,并结合实际需求,在原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功能性的设计优化:将平板舵更换成襟翼舵,在艏部增加了艏侧推,有效地提高了船舶的操作性;对航区适应性进行优化设计,并配置相关系统,使得适航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取消了重油系统,改为全部使用轻柴油,极大地降低了船舶污染。

该船安全指标满足要求,船台阶段的船体和轮机轴系、舵系各类报检、船体主尺度等均一次性报检合格。该船的下水标志着产品进入内装工作和码头调试阶段。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