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突破单叶片吊装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6日,中国海装张北试验风场首台H136-2.2MW机组单叶片吊装成功,标志着中国海装已完全具备了空中组装单只叶片的技术,跻身风电行业先进吊装技术的前列。


单叶片吊装技术一改传统风轮组装模式,由地面组装升级为空中组对,通过使用全新的单叶片吊具,加以缆风系统的辅助,从而保证叶片可以平稳升空,在空中完成与轮毂的精准组对,且叶片组对完成后还可实现叶片与吊具的自动脱钩功能。在空中组装过程中,借助盘车系统,可以将处于超高转矩的风轮进行盘车,将轮毂调整到下一只叶片组对的位置,相继完成3支叶片的组装。此外,单叶片吊装还具有吊装平台面积超小、吊装重量超轻、运维便捷等多项优势。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